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青阳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3-02 08:04
[字体:  ]

 

1dfd1f79295bafc5186214b285b7a4e4.jpg

入春以来,春意正浓,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3月1日,青阳县绿化委组织县直机关干部职工130余人在南部新城区湿地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绿化美化家园。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领导集体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青阳县积极探索开展义务植树的新形式新途径,今年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的同时,县林业局和团县委共同举办“绿色青春 保卫蓝天”健走造林行动50人、县绿化委组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46人参加了集中植树活动,社会各界参与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为建设生态文明青阳加油助力。

fd1a40376e78435065b6e664de8fe824.jpg                                             

植树现场,县领导与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们一道,扶幼苗、培土、浇水,细致完成植树的每一道工序。大家干劲十足,经过紧张的劳动,各个区域顺利完成了植树,800多株新栽树木昂然挺立,错落有致,把植树现场装点得生机盎然。此次活动共栽种西府海棠700株,垂柳115株。

县长纪良才询问林业部门全县当前的造林绿化进度。他要求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广泛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植树造林、生态建设中来,切实巩固好植树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为建设绿色青阳、美丽青阳做出更大贡献。

 bef42af979c6cadfdb0a55c59a09b813.jpg

今年,青阳县积极响应中央、省、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号召,首次开展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以劳动方式,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履行植树义务。全民义务植树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公民生态意识的重要途径,青阳县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做到不断丰富、创新全民参加义务植树的形式,让社会各界体会到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幸福感,把全民义务植树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