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林业概况 / 县区林业概况

贵池区林业概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20-10-11 10:18
[字体:  ]

贵池,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地势南高北低,南部为中低山地,中部多丘陵,北部为沿江洲圩区,北临浩荡长江,南接雄奇黄山,东与佛教圣地九华山襟连。全区总面积2156平方公里,人口60余万。宁宜客专、铜九铁路、沪渝高速、318国道贯穿境内。这里,山清水秀,岭谷相间;这里,山峦叠翠,沟壑纵横;这里,是安徽省重点林业县区之一,204万亩林地郁郁葱葱,渺茫无际,占全区总面积的54.11%;这里森林覆盖率达49.2%,林木蓄积量746万立方米,林木绿化率达54.2%;这里,是国家级升金湖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省级自然保护区两个,境内湿地资源丰富,湿地面积21073.9公顷。这里,是全国森林城市、全国首个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区所在地、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旅游经济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