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林业概况 / 县区林业概况

青阳林业概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青阳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09:48
[字体:  ]

青阳县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皖南山区北部,东临南陵、泾县,南连石台、黄山,西交贵池,北与铜陵接攘,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风景区九华山座落境内,总面积1196平方公里,第七次人口普查全县常住人口为248464人。县境南北向长约65公里,东西向宽约40公里,地势南高北低,南部群峰峭拔,中部丘陵绵延,北部以平原、圩区为主,素有“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之称。全县林业用地面积71077.6公顷,有林地面积65308.44公顷,活立木蓄积507.69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57.61%,林木绿化率67.43%。县内地势南高北低,南部群峰峭拔,中部丘陵绵延,北部以平原、圩区为主,素有“七山一水一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之称。

良好的生态本底、秀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积淀是青阳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资源。青阳境内自然、人文景观众多,拥有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5A级景区各1座,4A级景区4座、3A级景区8座;国家级文保单位3项、国家级非遗1项;省级特色小镇2家。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青阳森林覆盖率近6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标准的30多倍,空气质量达标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凭借独特的禀赋资源,青阳旅游发展良好,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东至林业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