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改革专栏

王宏调研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7-12 08:59
[字体:  ]

 

 池州市林

工作简报

201820期(总第20期)

池州市林长制办公室                      2018712

 

王宏调研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7月11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林长王宏深入石台县和贵池区,就林长制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林长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机遇,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用制度守护好山好水,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池州样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参加调研。

        王宏首先来到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了解林长制改革带来的变化,称赞石台通过实施省级森林抚育示范片项目,改善林分结构,提高林木生产量,示范推动森林质量提升行动,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位于贵池区涓桥镇的池州市九华府金莲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种植黄精示范基地200亩,年收购加工新鲜黄精2200吨,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是池州市唯一一家创品牌打造九蒸九晒古法养生食品的新型企业。王宏详细询问该公司发展情况,鼓励当地干部群众着力打响特色品牌,促进林下经济与旅游、健康、农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达到增绿与增收同步,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

调研中,王宏强调,林长制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创新思路,紧扣“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落点,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要固本强基抓“护绿”。继续做好升金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要扩面提质抓“增绿”。深入开展长江沿线生态修复与绿化提升,继续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活动,扎实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要规范高效抓“管绿”。加强林政资源管理,着力实现森林“两防”目标,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秩序稳定。要多措并举抓“用绿”。全力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推动林业产业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改革抓“活绿”。不断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激发林业发展活力。把推行林长制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抓好顶层设计,强化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更好推动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林业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