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池州市林业局坚决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护站 发布时间:2020-01-28 17:51
[字体:  ]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据权威专家反映病毒可能来源于武汉市一海鲜市场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全面部署,坚决阻断疫情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防止疫情在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相互传染和蔓延。

121日,市林业局发出《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提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全社会的防范意识;要科学部署,严密防范,切实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疫情信息“一日两报”制度,确保疫情不迟报、不缓报、不瞒报、不错报,及时隔离疫情现场,积极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125日,为切实阻断新型冠状病毒在野生动物与人之间传播、感染疫情,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市林业局成立以王枞红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督导全市林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防控工作。

126日,针对林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针对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特点,制定池州市林业局防控工作流程图,确保防控工作积极稳妥开展。及时促使野生动物园等野生动物展演闭门停业。

    127日,通过手机短信向全市广大干群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农业农村部和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印制发送到每一个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规范做好繁育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相互传播、感染。市林业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林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及林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防三查三加强”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林业部门职责,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在林业部门落实到位。市林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赴贵池区开展野生动物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121日以来,全市森林公安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推进“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涉及野动物违法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141个(处)、交通运输集散地2处、农贸市场29处、其他场所8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