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分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护站 发布时间:2020-01-30 16:39
[字体:  ]

根据市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分别成立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方文平和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张世斌为组长,市森林公安局、市林业自然保护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两个调研组,于129日赴各县、区就野生动物管理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查看农贸市场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情况和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的经营管理、场所消毒、台账记录等情况,进一步向相关负责人宣传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防控重要性及相关政策和具体防控措施,强调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一切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交易活动,并再三嘱咐做好隔离、消毒等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相互传播、感染。通过调研,在农贸市场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现象,野生动物繁育单位已全面停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并自觉开展场地消毒等工作。但同时也发现部分野生动物繁育单位还存在台账记录不全、未树立隔离告示牌等问题,调研组要求属地林业主管部门要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