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疫情防控阻击战,池州森林公安在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林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6:30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作为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主力军,池州森林公安积极主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扛起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政治站位,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有专家表示病毒通过野生动物传到人的可能性较大。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上级党委政府等有关工作部署,池州市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密集部署,全警参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理念,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参与。明确了全市森林公安的打击主体责任,要求全市各地森林公安要加强属地管理,对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违法犯罪行为要重拳出击。对全市森林公安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制度,公布重点场所巡查宣传情况,集中整治野生动物经营场所,展示打击整治典型案例。要求加强对民警自身安全的健康防护,参加野生动物巡查执法工作和在人员密集场所工作的森林公安民警,都要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手套等个体防护用品,有条件的或是工作需要的要穿戴防护服。

强责任担当,打击源头守护餐桌安全。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重在治本”的工作方针。池州市森林公安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紧急通知》,部署全市森林公安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消除疫情来自野生动物的安全隐患。自121日起,全市森林公安对辖区范围内的饭店酒店、农家乐、农贸集市、交通运输集散地、农村相关经营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全面开展以打击非法猎捕、经营、加工、食用、运输、收购、出售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环节的“2020守护餐桌安全行动”,加强实地检查、线索摸排,注重案件经营,打击源头违法犯罪,确保野味不流入社会。

严检查整治,全面消除疫情安全隐患。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森林公安主动协调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精干力量,每日深入辖区内农家乐、餐饮企业、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菜摊菜店等重点行业、场所,采取不间断、地毯式检查、整顿、清查和宣传,耐心讲解食用野味的危害等知识,劝告广大群众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自觉抵制食用野味,阻断新型冠状病毒安全隐患。贵池区森林公安印发打击公告400份,粘贴于集贸市场、酒店饭店。市局主要领导多次现场督导检查各地森林公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亲自参与集贸市场、饭店酒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的巡查检查。截止131日,全市森林公安共检查餐饮单位239个(处)、交通交通运输集散地2处、农贸市场85处、其他场所4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