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林业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林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保护站 发布时间:2020-02-04 08:25
[字体:  ]


22日,省林业局召开各市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池州市林业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林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市林业局王枞红局长及时召开市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调配充实工作力量,细化工作方案,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并将省林业局牛向阳局长讲话及会议精神及时印发到各县、区及风景区林业主管部门,要求迅速组织学习,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狠抓落实到位。

二是将野生动物管控纳入了全市疫情统防统控范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将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饲养繁育场所的隔离、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所在居委会、社区的统防统控加强监管,确保防控全覆盖;要求各地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卡)点查验过程中要加强对野生动物的检查,一旦发现运输、携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立即查扣并告知林业主管部门或森林公安机关。

三是夯实“两个责任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制”,即:告知承诺制,通过树立警示牌、张贴公告、发放一封信、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每一个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和个人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义务及疫情防控措施,签订《保护野生动物承诺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包保责任制,明确落实每一个繁育单位的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及乡镇林业站包保责任人和责任领导,负责确保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切实做好饲养繁殖场所封锁隔离,停止一切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做好饲养繁育场所清洁、消毒和工作人员防护等工作,并建立完善繁育管理及消毒防疫日记录台帐,实行防疫情况日报告制度。

四是强化督导调度。23日,市林业局局长王枞红带队,局四级调研员张世斌及林业自然保护站负责人参加,再次到县区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开展突击暗访,查看野生动物隔离、清洁、消毒及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繁育单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再次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措施,督促各繁育单位完善并持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切实阻断新型冠状病毒在野生动物与人之间的可能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