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森林公安局走进电台用电波传递保护野生动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9 16:36
[字体:  ]

3月18日,池州市森林公安局治安刑侦大队大队长吴有望、殷汇森林派出所副所长刘旭星走进池州交通广播电台“维权966”节目,通过电波向广大听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

节目期间,吴有望大队长首先介绍了池州市森林公安局在保护野生动物、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并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普法宣传,并对目前人工驯养繁殖等政务服务事项暂停进行了解释说明。随后,刘旭星副所长就疫情防控期间森林公安开展的专项行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广大听众发出呼吁:野生动物不是我们的盘中餐,这个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拒食、拒售野生动物,共同守护我们生态文明的家园。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对维护生态平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野生动物也携带大量病原物,是新冠肺炎的可能传染源。池州市森林公安局这次走进电台通过电波同广大听众面对面的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收到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