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2 17:14
[字体:  ]

3月30日上午, 市林业局召开2020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2019年林业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农村工作局、升金湖保护区管理处领导班子,平天湖管委会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枞红出席会议并作2020年全市林业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姜秀丰组长到会指导。

王枞红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市林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林业局的关心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打造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池州样板为抓手,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林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森林质量,做大做强林业产业,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林业机构改革、造林绿化、林长制改革、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防火、野生动物管理、林业产业、自然保护地管理等林业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王枞红强调,当前正处于林业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林业事业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全市林业党员干部要认清时势,保持定力,切实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要紧抓国家加大生态建设投入的机遇,积极破解保护和发展难题,统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林业各项工作,重点做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和长江岸线(池州段)绿化提升行动,培育扶持做大做强林业产业,进一步加快现代林业发展。

王枞红要求,做好2020年林业各项工作,全市林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务实创新,勇于担当,扎实做好2020年林业各项工作。一要积极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全面实施长江岸线绿化提升工程,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池州段);二要持续推进林长制改革创新,为林业发展注入活力;三要大力开展新《森林法》的宣传贯彻,进一步加强生态资源管理;四要推动林业产业做大做强,提高林业产业竞争力;五要积极落实资金与政策,提高林业科技服务水平;六要完善优化机构职能,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能力,高效便民便企。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林业事业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