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池州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1 16:32
[字体:  ]

3月31-4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专员办副专员潘虹、森林资源监督处副处长杨扬等一行赴池州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情况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林业局局长王枞红、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程元启、石台县县长章文静、副县长顾建华等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石台县国有林场仙寓山分场、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演乡人民政府督查,重点检查各地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防火教育宣传、物资器材准备与补充、突发火灾处置、隐患排查、人员值班值勤及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等情况。督查组听取了池州市和石台县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石台县相关单位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准备情况,认真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难及需求。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池州市、石台县多年来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及成绩。池州市是安徽重点林区,森林覆盖率达60.16%,石台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4.5%,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潘虹专员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工作中是否存在漏洞和盲点,深刻反思吸取四川凉山“3.30”火灾惨痛教训;二是各项森林防火制度要落实并执行到位,防止成为摆设;三是要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确保人员、装备及经费落到实处,要关心关爱我们森林消防队员及护林员,适当提高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待遇;四是加强与党委、政府及应急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报告,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