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市级林长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林长办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0-05-07 09:29
[字体:  ]
    4月29日,市委书记王宏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市级林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总河长会议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披露问题整改、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领导郭浩、史孺牛、夏吉苗、贾瑄、孙革新、刘会秋、周海铭,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等出席。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池州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出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积极破解“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划等号”的实践课题,努力打造“滨江、拥河、环湖”的生态风貌,全力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
    会议要求,要从补短板、强弱项出发,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重点任务。要举一反三细化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切实以问题的整改到位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标本兼治强化生态修复,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加快产业转型,持续深化长江岸线、重点河湖等关键区域的生态保护修复,促进生态与人文相融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点线结合促进工作统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线,统筹抓好污染防治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健全深化“五绿并进”体制机制,不断擦亮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要从促落实、提实效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严实作风,加强考核奖惩,推动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进一步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池州市推深做实长效机制、创建美丽幸福河湖实施方案》《池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提醒、约谈、问责制度》《2020年林长制改革工作要点》《池州市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绿化提升项目规划及实施方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