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级副总林长方能斌调研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及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林长办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0-05-21 08:58
[字体:  ]

5月19日,市级副总林长、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赴石台、青阳两地调研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和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林长制改革重点工作,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顾建华,青阳县县级林长、副县长祝和平,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张世斌陪同调研。

方能斌副市长察看了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松材线虫病防治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保护管理现状和松材线虫病防治报告,组织召开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座谈会。

方能斌指出,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关系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绘好“山水图”。松材线虫病防治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各地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三大战役”。

方能斌要求,做好自然保护区优化整合,要勇于担当,认真理解国家有关政策,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认真吸纳研究各地各部门提出的问题,深入研究调入、调出基本机制,做好衔接,明确自然保护地边界,以保持生态系统完整性为原则,遵从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总体要求, 整合优化各类自然保护地,解决自然保护地区域交叉、空间重叠、保护管理分割等历史遗留问题,合理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关系。各地要继续保持高度思想认识,加大资金投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除治各项工作。

      方能斌还就全面禁止食用国家、省重点保护及“三有”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政策宣传,帮助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转业转产,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