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省林业局来池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07-09 09:4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省林业局的统一安排,77日,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处长徐承奎带队来池督导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省林检局朋金和科长参加督导检查。市林业局局长王枞红、党组成员汪文凯等陪同。

检查组组织召开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各级林长责任落实情况,省委、省政府对松材线虫病工作部署落实情况,2019-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完成、重点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检疫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当前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情况,松材线虫病区域性联防联治情况汇报;交流了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症结、防控工作意见和建议。并赴青阳县、九华山风景区实地开展检查督导。

检查组指出,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松材线虫病防控已连续三年被列入省政府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池州市把松材线虫病防控列入林长制改革重要内容,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四级林长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形成防控责任闭合链条。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提高森林经营者、林业技术人员和除治人员对松材线虫病防治的认识,确保除治措施执行到位。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调度机制,加强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分区域、有重点的实施松材线虫病除治和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监测调查工作,全面落实日常监测和春、秋季普查工作,确保检测调查全覆盖,准确掌握疫情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