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林业部门主动作为 采取有力措施恢复发展灾后林业生产

浏览次数: 作者:林改科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5:38
[字体:  ]

入汛以来,东至县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全县河水暴涨,洪水冲击、山体滑坡给我县部分林地、林下种植、沿河经济林造成重大损失,特别是近年建设的长江岸线复绿工程绿化苗木、经济林、苗圃地也遭受江水长期浸泡。经调查全县林地受灾面积近2万亩,直接损失6978万元。

灾情发生后,东至县林业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一是要求林业技术干部取消双休日深入现场指导林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二是做好林业灾情调查统计,向省、市相关部门报告,争取政策支持,池州市林业局积极协助东至县,及时将灾情同国元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市中心支公司对接,要求其给予林业恢复生产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三是发挥林业部门专业优势,配合保险公司利用无人机查验、调查平板勾绘等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据实查勘、合理定损,启动快速理赔程序,以帮助林农尽快恢复生产。目前保险公司已分别对林业受灾大户和林下经济重灾户拔付保险赔付款62万元和20万元,最大程度减少此次洪涝灾害对林农带来的不利影响。林业部门和保险公司的及时作为,帮助受灾群众争取赔付资金,充分发挥了森林保险“稳定器”作用,促进了林业灾后重建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