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闻“蚁”而动 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

浏览次数: 作者:东至县林业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7:17
[字体:  ]

近日,东至县林业局扶贫专班走访畲狮村贫困户时,发现有贫困户房屋被白蚁侵蚀的情况,如不及时处理,房屋可能会被蛀成危房,危及贫困户生命安全。

扶贫专班及时将信息反馈至县林业局,县林业局第一时间安排森防站技术人员前往畲狮村贫困户方苏训、盛金林两户家中开展灭蚁工作。技术人员在实地查看蚁害情况后,制定灭蚁方案并实施,顺利将白蚁杀死。为防止还有漏网之“蚁”,技术人员将灭蚁药物发放给贫困户,并教会用药方法、注意事项等,彻底消除房屋隐患。

今后,县林业局将持续追踪白蚁危害贫困户房屋问题,及时消灭蚁患,真正将贫困户的事情放在心里、落到实处,尽最大能力为贫困户做实事、做好事,早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