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级副总林长方能斌赴贵池区调研林长制改革及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08-13 14:38
[字体:  ]

812日,市级副总林长、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赴贵池区开展林长制改革及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调研。市政府一级调研员鲍旭东,市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王枞红等参加调研。

方能斌副市长听取了全市林长制改革及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禁食野生动物从业机构养殖繁育处置工作,并与养殖从业人员就退出补偿和调整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方能斌要求,市林长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林长办统一部署要求,聚焦林长制改革重点和我市特色,继续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提高群众护林护绿意识,激发林业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池州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努力创造更多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方能斌强调,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重要举措,对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提高全社会的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地方党政机关和林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和部门监管职责,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明确工作任务,通力协作,紧盯时间节点,把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密切关注从业人员面临的困难和诉求,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鼓励、引导养殖户转产转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