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学习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庐江县退役军人抗洪抢险突击一分队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8
[字体:  ]

2020年夏季,庐江县遭受百年一遇的大洪水,7月22日,同大镇石大圩连河段突然漫堤溃口,危急时刻,退役军人村干部(王松)和四名从原武警消防部队转隶的消防员(陈陆、常青、李俊杰、李顺)组成抗洪抢险突击一分队,前往救援被困群众。途中橡皮艇侧翻,常青、李俊杰、李顺拼尽全力成功脱险,陈陆和王松被汹涌急流卷走失联。经过不断搜救,7月24日,陈陆的遗体被找到,王松的遗体直至10月4日才被找到。在抢险救援中,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困难就出现在哪里,真正把抗洪抢险一线作为展现使命责任担当的“磨刀石”。陈陆、王松已被追认为烈士。

获评的1个集体、9名个人分别是: 庐江抗洪抢险突击队一分队(陈陆、王松、常青、李俊杰、李顺)、石李峰、王迪、朱月信、王健、李经邦、叶兴旺、宋良友、严明友、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