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合肥专员办潘虹专员来我市开展森林防火督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防火科 发布时间:2021-02-05 14:53
[字体:  ]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统一部署安排,23日至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合肥专员办潘虹专员带领资源和林政监管处处长杨扬、国家综合救援队安徽三大队谢浩江队长一行6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青阳陵阳、杨田和九华山天台、九华街等地,对我市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潘专员对我市森林防火宣传、物资器材准备、护林员值班备勤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池州市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国家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防灭火宣传,有特色的经验做法比较多,非常实用管用。同时也要求加强农事用火管理,严格景区火源管控,完善乡镇火灾自动监控预警系统。

潘专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职责,加大防火物资储备,合理配备防火队伍,搞好防火宣传,认真落实防火码扫码制度,严格值班执勤制度。要做好防火设备的维护管理,严格器具操作规程,要加强防火人员的培训,提升扑救技能,特备要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应急、林业、公安,在防火工作上,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建党100周年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