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东至县林业局:抢抓植树造林 践行“两山”理念

浏览次数: 作者:汪洋  信息来源:东至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2
[字体:  ]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黄金季节,东至县林业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农时,早谋划、早部署,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一是严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林长职责,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将造林任务细化分解到山头地块,抢抓晴好天气,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二是积极宣传发动。通过微信群、县融媒体平台等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形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识,营造造林绿化良好氛围。

三是精心谋划布局。将造林绿化工作与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绿色长廊建设、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等相融合,做到合理规划、科学布局,高标准推进2021年造林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做好技术服务。强化林业专业技术人员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积极深入造林山场地块,开展现场培训和技术推广,为广大林业经营主体做好跟踪技术指导服务。

五是严把造林质量关。严格实施种苗产地检疫和“一签两证”制度,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造林地块进行造林苗木复检工作,杜绝带疫苗木用于造林工程,从严把好整地栽植管护关,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