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退耕还林落地上图暨营造林水土保持措施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作者:林业站  信息来源:林业站 发布时间:2021-05-17 17:06
[字体:  ]

为扎实做好我市退耕还林落地上图和营造林水土保持措施排查整改工作,根据省局统一部署,5月10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退耕还林落地上图暨营造林水土保持措施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农村工作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退耕还林落地上图工作进行了全面学习培训,同时对全市营造林水土保持措施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世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退耕还林落地上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退耕还林落地上图工作是加强退耕还林后续管理的根本要求,也是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一项重要性基础性工作;各地要迅速行动,全面梳理历年退耕还林坡耕地小班、管护调整等工程档案,明确任务和重点,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全市退耕还林退得下、还得上、稳得住、不反弹,充分发挥退耕还林工程效益。

张世斌强调,要统筹开展营造林水土保持措施全面排查和问题整改专项行动。针对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涉林项目水土保持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营造林各环节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排查。要做到立行立改,迅即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和验收销号。对全面排查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要不断完善营造林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强化水土保持全过程监督管理,建立健全营造林水土保持长效机制。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专项排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排查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