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池州市林业局持续强化食用林产品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8
[字体:  ]

一是制度监管方案。印发《池州市2022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案》,明确12项监管任务,指导监督生产主体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生产、溯源和投入品登记台账制度。是增加抽检批次。抽检品种涵盖竹笋、油茶、牡丹籽、板栗等主要林产品及其土壤,2022年抽检批次达85个,比去年增长112%;对历年抽检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监督。三是推进标准化生产。根据《国家林业局关于加强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管理工作的通知》《林草中药材生态种植通则》等文件要求,督促全市15家省级龙头企业制定种植管理规范;新增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个。四是加强品牌创建。挖掘培育林下经济等食用林产品品牌,开展“食安安徽”“放心林产品”等品牌创建工作;新增“食安安徽”品牌(黄精食品生产基地)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