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

浏览次数: 作者:防火科  信息来源:池州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20:13
[字体:  ]

为传达省林业局关于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精神,11月30日,市林业局组织各县区林业局及九华山农林水利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上张世斌副局长就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做简要分析,并传达了省林业局关于森林防火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同时就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森林防火领域的周调度工作方案进行了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一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初冬时节持续干旱的不利环境,做足做实各项森林防火准备工作。二要压紧压实各级林业系统防火责任。三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四要警惕野外违规用火,持续开展巡林护林工作。五要落实违法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奖励办法,通过推行奖励办法来更好的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

章国林局长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调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在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林区安全。二要提高火源管理的科技化水平。充分发挥好现有各类森林防火信息化平台优势,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理念,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三要做好林区防火安全巡护,结合全省开展森林防火网格化全国试点契机,积极出台并完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