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3年11-12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评选揭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05 10:29
[字体:  ]


  日前,经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池州市2023年11-12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揭晓。


个人典型(4个)

汪湜:男,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池州供电公司华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2014年以来,他利用业余时间走遍池州附近大小湿地,志愿守护候鸟迁飞,义务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积极参与野生鸟类救护和资源调查,依托全国首个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不断探索研究“鸟线双护”工作举措,在促进鸟线和谐的同时,辐射提升社会公众生态文明理念。2017年获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护飞行动“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2019年荣获“富图宝野生动物保护奖”;2022年获评安徽省“慈善楷模先进个人”;2023年获评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陈涛:男,1979年7月出生,退役军人,2018年12月组织发起成立东至县蓝天救援队,现为东至县蓝天救援队队长。他是无数个蓝天救援人的缩影,用有力的双手为家乡父老撑起一片“蓝天”。2019年以来,他带领队伍成员参与水域救援、山地搜救、寻人救人、抗洪救灾、防疫消杀等各项救援救助任务3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12000小时。

王金龙:男,2001年6月出生,青阳蓝天应急救援队队员。作为一名00后,他认为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有一颗爱心,一颗助人为乐的心。他主动参与山地救援、水域救援、城市搜救、道路救援、工矿企业灾难救援、自然灾害救援、大型活动秩序维护、公安义警巡逻、安全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长1193个小时。

林旭祥:男,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闵园社区居民。退伍不褪色,他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参与九华山风景区无偿搜救任务,多次成功营救遇困游客。他还积极参与扶危助困、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5000余小时。


组织典型(1个)

池州市“银辉添彩”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于2020年,下设“红色宣讲”队、“银发人才”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登记成员300余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受众面约达25万人次,较好的把“银发”资源优势转化成了促进发展的“助推器”。被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授予“2021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项目典型(1个)

“春雨烟柳”志愿服务项目:由贵池区池阳街道烟柳园社区于2015年3月发起成立,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907人。该项目秉承“立足社区,服务居民”的服务宗旨,由“春雨烟柳”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近200场,形成了“清洁护绿”、“邻里守望”、“扶贫帮困”、“卫生医疗”、“文艺宣传”五大类志愿服务主题,让烟柳园社区志愿服务更加规范化和精准化,在文明创建、卫生环保、民生救助等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社区典型(1个)

贵池区清风街道百荷园社区:位于主城区以东,常住人口5200人,现有注册志愿者976人。该社区成立了政策宣传志愿队、环保志愿队、敬老爱老志愿队、文体志愿服务队,致力于为社区的发展和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平均每年开展志愿活动60余场次,志愿服务时长14700余小时,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徐世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