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聚焦

池州日报:石台县国有林场获评省示范国有林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08:47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石林宣)近日,石台县国有林场被省林业局授予“安徽省示范国有林场”称号。
   石台县国有林场成立于2017年3月,由原石台县中龙山、仙寓山、黄沙坑三个国有林场合并组建,下辖3个管理站、14个工区,经营总面积11.49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8.09万亩、商品林3.40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71.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5.06%。
该林场以中低山为主,植被繁茂,溪流潺潺,是石台县重要的生态屏障,也是众多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和原生地。境内还有国家4A级景区仙寓山和省级森林公园杉山,是富硒、负氧森林康养胜地。
   近年来,石台县国有林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该林场不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深做实林长制,聚力推进“五绿”建设,紧紧围绕林长制改革、森林质量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科技推广示范、智慧管理水平等7个方面,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积极探索“两山”双向转换新路径,促进森林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作出了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