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石台县开展联合执法,保护野生动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11-30 11:13
[字体:  ]

 

为持续推进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和加大防范野猪非洲猪瘟工作力度,石台县森林公安局积极谋划,协同相关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工作。2018年11月28日,石台县森林公安局组织机关民警、仁里森林派出所民警会同县野保站工作人员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的联合执法从猎捕、出售、食用野生动物等环节出发,对县城五金市场、农贸市场和酒店、饭店进行有针对性的突击检查。检查人员在开展检查行动的同时,积极向各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当前防范非洲猪瘟的严峻形势,让商户充分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防范野猪非洲猪瘟的迫切性。

本次突击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历时半天。排查五金店25家,发现非法出售大小捕兽夹39个;检查市场内经营冷冻和生鲜食品的商户12家,检查冻库4间,发现来源不明的野鸡7只、野兔9只;检查各类餐饮企业和大排档36户,未发现利用野生动物的行为。检查人员依法对非法出售的猎捕工具和来源不明的野生动物予以登记保存,并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出处理。

下一步石台县森林公安局将加大力度、增渠道、多频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让联合执法成为保护野生动物新常态,为严厉打击危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建设山青水秀、生态优良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