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双拥共建专栏 / 市林业局双拥工作动态

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 发布时间:2018-05-03 11:10
[字体:  ]


“今又清明春草绿,复缅先人寄哀思”,为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市林业局于3月29日暨清明节到来前夕,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缅怀遇难同胞。

同志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集中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万人坑遗址。大家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和实物展示,全面深入的了解了日军侵华过程、南京大屠杀暴行、国际安全区援助、南京大屠杀战犯审判、南京大屠杀历史见证、八年艰苦抗战、胜利大受降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过程。更深刻地领悟到了“可以宽恕,但不可以被忘却”的深刻含义。

    此次活动让干部职工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勿忘国耻,以饱满的热情献身林业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4e5c6282d422d5a6015284f1bda1d2ca.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