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我市2家企业4款产品入选首批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名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绿化科1 发布时间:2019-12-17 09:27
[字体:  ]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在全国林业产业大会上公布首批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名单,全国10个省份31家企业52款产品通过认定,我市2家企业4款产品成功入选。分别是九华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九华黄精、九华黄精茶和青阳县九华葛粉厂葛粉、葛根茶。

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工程是一项涉及林产品产业链全要素的系统工程,旨在为优质生态产品保驾护航,目前工程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完成。一是建立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办法。2018年5月,“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出台了《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等认定管理相关文件。二是完成建设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上线试运行。三是初步建成销售平台体系。建立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大客户分销渠道。搭建森标产品专属零售渠道。四是基本建立保险赔付体系。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运营机构与太平洋保险等保险机构,合作推出专属保险。

    2015年11月,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电商平台项目正式落户池州;2018年6月,中产联正式授牌,我市成为全国首批4个“国家森林生态产品基地创建试点市”之一。几年来,我市森标工程建设取得以下成效。一是森标工程营销服务平台一期工程投入运行。中国生态林产品电商产业园“大森林商城”于2016年12月成功上线,4万平米的营销大厅展示各地名特优林产品达1000多种,有力宣传推介了森标工程。二是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营销服务平台B2B平台、B2C平台全面建成。2018年下半年,安徽中林信息技术公司平台系统同森标工程可追溯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全面对接,具备了支撑森标工程销售体系的能力。三是积极组织申报首批国家森标产品认定。筛选12家优势特色林产品骨干企业,申报试点建立焦枣、黄精、牡丹、茶叶、葛根等森标产品生产基地,目前有2家企业4种产品列入了首批森标产品名单(安徽3家企业5种产品)。四是强化了实施森标工程的政策措施。出台《池州市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拟适时开展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示范基地认定,对示范基地实行以奖代补,纳入林长制管理内容。

    此次首批产品名单公布,标志着森标工程由试点即将向全国林业行业全面推行实施。我市林产品生产企业和产品成功入选,标志着我市推进森标工程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