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我市石台西黄山富硒农旅度假区成功入选
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场圃、产业站 发布时间:2020-03-18 11:16
[字体: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四部委公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我市石台县西黄山茶叶实业有限公司申报的“石台西黄山富硒农旅度假区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入选。

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委联合部署开展建设,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国共遴选出107处森林康养基地,其中安徽6处。

西黄山富硒农旅度假区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我市石台县大演乡,森林覆盖率达到86.4%,水质达到国家1类饮用水标准,负氧离子浓度年平均值达10000个/立方厘米,森林资源丰富、土壤肥沃富硒,茶园面积达1.5万亩,森林康养配套设施齐全,服务能力与接待水平高。基地呈“一核,两轴,四大片区”的空间结构(其中“一核”即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两轴”即水上游乐动感轴和乡村休闲养生轴,“四大片区”即以西黄山茶博园为核心的茶文化聚集区、以桃山溪农场为核心的富硒田园观光区、以固元桥为中心的民俗文化休闲区、以秧田坞为中心的富硒康养原始农耕体验区),充分发挥了保健养生、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山地运动、户外娱乐、民俗体验等综合功能,着力打造区域特色中医养生保健品牌。

   本次石台西黄山富硒农旅度假区荣获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称号,是我市推进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