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我市林业部门“四个强化”,筑牢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场圃、产业站 发布时间:2020-04-09 16:14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年度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近日我局印发《池州市2020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从四个方面强化措施,筑牢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网。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指导食用林产品经营主体签署《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建立质量安全生产制度,完善生产投入物和操作台账记录,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治排除。

二是强化质量抽检工作。上下联动,协同省林业局完成食用菌、牡丹籽等特色林产品及其土壤共60批次的抽检任务。

三是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加强对主要经济林产品、森林食品、林下经济产品等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将面积达500亩的经济林基地和面积达50亩的林下种植(养殖)基地列入重点监管督查范围。

是强化森标产品基地创建。组织推行标准化生产,严控在食用林产品生产过程中化肥、农药、除草剂和激素的使用,着力创建一批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示范基地,带动全市林产品基地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