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省人大来池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立法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林长办  信息来源:林长办 发布时间:2020-05-19 19:30
[字体:  ]
      5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宏鸣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立法调研。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拥军,林长制工作处处长余建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副主任樊泽明,一级调研员陶旭临,农工委副主任房成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林长办主任王枞红,市林业局副局长、林长办副主任丁文,四级调研员张世斌;东至县县级林长、县委书记李明月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我市林长制改革、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自然保护地建设、国有林场改革和林下经济发展等工作,听取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林长制改革工作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对野生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和林长制立法工作进行研讨。
      调研组对池州市林长制改革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建立林长制的意见》后,池州市迅速行动,建立了市、县、乡、村全覆盖的林长制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评价体系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并将林长制改革纳入各级深改工作议程和政府目标考核体系,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去年年以来,池州市加大野生动保护管理工作力度,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宣传,严格管控,狠抓执法,全面禁止违法违规猎捕、交易、运输、食用等行为,加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监管,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在野生动物与人之间的可能传播途径,为推进全省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立法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要求,要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改革工作力度,做好林长制改革宣传,做好全面禁止食用国家、省重点保护及“三有”陆生野生动物和其他陆生野生动物政策宣传,帮助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企业妥善处置现有存栏的野生动物,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

      王枞红局长表示,池州市林业部门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林长改革战略部署,坚决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做好林长制改革、野生动物保护和林业建设各项工作,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不断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和林长制立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