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国家林草局生态修复司赴池州市督查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森防站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2
[字体:  ]
  

 

国家局检查5

国家局检查2

 

国家局检查3 

528-29日,国家林草局生态修复司副司长陈建武一行4人赴池州市青阳县督查检查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覃卫国,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池州市政府副市长方能斌、刘会秋等先后陪同。陈建武副司长还就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与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池州市委书记方正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青阳县新河镇松材线虫病除治山场、疫木粉碎处置点,走访涉木加工企业,查看青阳县国家级中心测报点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情况,踏查九华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及古松名松保护管理情况,详细了解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在青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池州市政府、青阳县政府就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治政策、措施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基层林业工作人员、涉木加工企业负责人、防治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池州市及青阳县党委政府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始终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作为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的重大任务,压紧压实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落实,推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制定了一系列防治方案,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治理和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非常中肯的提出部分区域存在枯死松树清理不彻底、除害处理质量不高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生物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厌战情绪,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黄山、九华山、大别山等重点生态区位联防联治工作,有效化解和防范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风险和压力。三是重在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治是世界难题,是一项集科学性、严肃性为一体的系统工程,重在各项措施在实际工作中的细化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