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全市林业系统积极参加全省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4
[字体:  ]

9月21日下午,省林业局召开了“全省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各县、区林业局、九华山风景区农村工作处和平天湖管委会社会事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办公室、计财科、林长制办公室、森林资源科(站)、自然保护地、林业站、国有林场负责同志和森林防火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李拥军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学习了全国和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林草局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最后省林业局牛向阳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省局会议结束后,市林业局党组成员、程元启总工程师针对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一是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二是落实预警监测机制,提前做好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三是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四是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防火督查工作。

二、建立健全林业系统森林防火体系和工作机制。一是各级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组建、落实林业部门森林防火机构,充实森林防火工作专门人员;二是大家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林业系统森林防火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

三、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充分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物资准备,确保各类扑火机具、物资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发挥作用。制定不同火险条件下各岗位人员的应对措施,严防小火酿成大灾。

四、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要严格按照省林业局要求,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严格落实“有火必报”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加强火险监测预报,及时掌握火情动态,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规定,保证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