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立足林业本职 助建绿色营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1
[字体:  ]

为落实市双拥办及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工作部署,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更好服务驻池部队。9月24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办公室负责人汪文凯和升金湖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林国周等一行五人,在青阳县林业局副局长张国昊陪同下,再次登门走访青阳某部队,就去年部队反映的营区内栽植雪松反复死亡和周边山林保护问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该部队车副部长提出亟需解决的三个问题:一是需求为营区绿化栽植的雪松提供养护技术服务。二是营区附近村民祭祀造成树木死亡,需提高复绿质量,加强山林保护。三是寻求帮助清理枯死松树。

针对提出的问题,汪文凯同志分别提出解决建议:一是建议联系雪松栽植方,在去年修复的基础上,更新枯死雪松,并改善土质,提高雪松成活率。二是针对因祭祀损毁的林木,由青阳县林业局联系属地政府督促补栽林木,提高复绿质量。并将营区周边森林防火作为工作重点,加强重要时段巡护力度,防患于未然。三是请青阳县林业局近期组织人员会同部队彻底清理枯死松树。

为丰富军旅生活,保障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切身利益,升金湖保护区管理处林国周邀请部队官兵实地考察升金湖湿地,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升金湖管理处将秉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开发公益性岗位,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就近就业提供方便。

最后,市林业局汪文凯表示,林业系统将立足自身行业优势,继续为部队的植树绿化提供技术服务,助力绿色军营建设,实现林业工作与双拥共建紧密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