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县林业局:扎实开展护林护秋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15:03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东宣)近年来,随着东至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多种野生动物资源得到有效恢复和增长,尤其是野猪种群数量明显增多,在局部地区已经成灾,对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有效控制野猪种群数量的合理增长,维护生态平衡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县林业局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护林护秋工作。

该局多次到一线查看野猪危害现场,明确要求相关股室和基层林业站统计出野猪危害实际情况,制定出合理解决方案。根据往年野猪种群分布并结合野猪实际危害地点,综合分析该县野猪种群103个,同时行文上报争取野猪狩猎限额。经省专家审查,已批准该县野猪狩猎计划500头。目前,已受理并批准10个乡镇狩猎野猪计划100头。同时,根据有关规定,明确要求猎捕野猪工作应在属地乡镇政府统一组织下,严格按照批准狩猎规定的种类、数量、地点和期限内猎捕野猪,猎杀的野猪严禁食用和贩卖,一律进行无害化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