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胡军保深入老山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自然保护地科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6
[字体:  ]

51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胡军保深入安徽贵池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督导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章国林,贵池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在老山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胡军保详细听取了贵池区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老山自然保护区日常管理工作、机构建设情况。

 

胡军保指出,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健康稳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贵池区要高度重视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切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全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机遇, 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对接,把准规则、实事求是,着力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我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的完善工作。

胡军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做好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准确把握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举一反三,全面细致排查,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属地政府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厘清区、镇(街)、村之间的关系,将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工作纳入绿水青山综合监管“一长制(多长合一)”综合监管体系,打通生态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自然保护地主管部门和管理机构要加强对基层业务指导,在运用好专业力量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监管,形成群防群治良好局面,确保筑牢全市生态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