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首页 / 资讯中心 / 林业要闻

市林业局召开2024年全市林业工作会议暨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1 15:55
[字体:  ]

3月11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暨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林业工作和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级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人员,升金湖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各县(区)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九华山风景区农林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平天湖风景区林业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及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Ⅲ》;表彰了全市2023年度林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方建新组长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出席会议并作2024年全市林业工作暨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报告。

方建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重要性的认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查摆问题和短板,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要直面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精准发现、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

章国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林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林业局指导支持下,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持续深化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实施高质量发展“三项行动”,推进提质增效“四个项目”,守牢林业生态安全“四条底线”,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市林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章国林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持续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抓手,实施好国土绿化提质增效行动、林业产业提升培优行动、林业资源管理提档升级行动、自然保护地管理提标严管行动、林业重点项目提速赋能行动等“五大行动”,努力为我省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高颜值、高价值、高品质、高质量绿美江淮,为我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林业系统要以“山青水清人更清”为目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