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林业局2010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1-13 00:00 来源:池州市林业局 字体:[ ]
    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对2010年度市林业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根据人事变动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力同志为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年初有方案,年终有总结。二是明确相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三是完善制度,制定了审核、发布、责任追究、评议、保密等一系列制度,确保了信息发布的准确性与安全性。四是大力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通过池州林业局电子政务网、市林业局信息公开网、市林业局门户网站等渠道建立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内容。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办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行政职权目录流程图》,并严格依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政府信息。2010年通过各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8余条,公开了相关林业法律法规、上级和本级规范性文件、本单位行政许可事项和业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服务承诺、职能职责、领导分工、业务类信息。其中,部门动态458条,政策法规1条;规范性文件2条,业务公开7条,公告和新闻发布3条,民生公益10条,配合局创先争优活动发布信息1条,其他16条。同时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及时在每季度8日前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季度情况统计表》和《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公开形式。通过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局电子政务网站、局门户网站公开我局机构设置及办事人员情况、本局行政服务职责、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等,将所有审批、审核和登记备案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所需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向社会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和政务公开范围,不断提高政务工作的透明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情况
    2010年,市林业局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市林业局对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提供,无偿服务,全年公开的政府信息均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市林业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与社会和群众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加强。
    2、信息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网络有待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健全信息上报、审核,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3、进一步强化网站服务功能。为方便公众查询,进一步整合门户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
    4、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池州市林业局
201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