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林业局!
今天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林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 来源:池州市林业局 字体:[ ]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政务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严格落实《池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扎实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根据《池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工作,我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了以王枞红局长为组长,王建新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我局政务公开负责同志今年多次参加了政务公开专家开展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公开业务素质和公开水平。

    二、突出重点,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机关单位,我局全面贯彻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方案,落实“互联网+政务”工作,实行“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为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修订和完善了岗位责任制、财务管理制度等基本工作制度。按照省政务公开办要求修订完善了职权目录流程图,从规范制度、目录、流程入手,明确了专人负责发布更新政务公开的内容。在网站绩效管理中,严格按照《池州市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规定,抓好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和局门户网站建设,加强信息报送与公开,及时更新发布网站信息,做好政务公开,提高门户网站绩效管理水平,推进电子政务的服务能力、应用效益。在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网站以局门户网站主动全面发布部门职责,领导简历、分工信息,机构设置、科室职责等概况信息。及时发布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及解读信息,公告、公示、通知等信息文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用、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局网站管理制度》、《局信息工作制度》、《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强化安全保障。对网站信息内容更新全部由网站工作人员完成,网站相关信息发布之前有一定的审核程序,审核通过后方能在网站上发布信息。在实际工作中,各科室(事业单位)能认真按照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申请、发布、保密和审核制度,防止涉密信息公开,保证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了在推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安全。

    三、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1)强化监督检查。安排专人进行网上巡查,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补缺补差,及时整改并落实到位,积极应对市政务公开办多次网上巡查测评,对照印发的监测反馈表,及时逐项纠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全面清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对照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学习我市其他优秀政务公开网站,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3)全面推进办事公开。我局全面推进办事公开,对基础信息公开(包括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人事任免及招考信息、业务文件),财政资金信息(包括财政预决算、专项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三公经费),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包括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中介服务清单、公共服务清单)等一系列政务公开信息,有效的推进了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等工作,积极推进“双打”信息公开制度化,积极搭建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双打”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加强在线服务平台和政民互动方式,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我局办事动态,对群众的需求和疑问进行回复。我局还积极组织参与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及时对访谈中涉及的问题进行解答和回复。(4)及时报送工作动态情况。我局到目前为止,共向省厅及政务公开办公室报送工作动态信息500余篇,并按时报送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强化了服务意识。二是强化了时效意识,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强化了责任意识,完善了发布审核机制,发布更新及时有效,确保信息的完整与安全。虽然我局在网站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不够,缺乏相应的技术力量等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局门户网站建设和市政府网站信息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照网站绩效考核指标,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网站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